新闻中心

淮阳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26 09:27:25 
分享到

淮阳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现场。

本报讯 1月20日,中共淮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客观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县委书记马明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毅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领导岳新坦、苏中林、马自成、刘涛、谢留定、冯涛、王之梦、张文峰、耿党恩、党魁、刘淑杰等出席会议。

马明超指出,2017年,全县干群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奋力打好脱贫攻坚、“两城一区”创建、“两违”整治、秸秆禁烧、龙湖综合整治、环境污染治理等“六大战役”,咬定项目建设苦干实干,瞄准社会治理难点重拳出击,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有进、多点突破、整体提升的良好态势。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实施,“两城一区”创建成效显著,“两违”整治形成有力震慑,秸秆禁烧工作取得胜利,龙湖综合整治工作初见成效,环境污染治理首战告捷,新风正气得到大力弘扬,项目建设持续升温提速,干部队伍建设活力迸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夯实。

就如何做好2018年工作,马明超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总结成绩,提振信心,必须认准路子不折腾、项目带动不停步、无私干事不退缩、依法治县不松劲;要明确思路,突出重点,按照“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抓手、集聚三区建设、统筹四化发展、强化五个保障、持续六大战役”的工作思路,全面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要强化保障,凝心聚力,弘扬新风正气、整治社会环境、整顿干部作风、提升干部素质、强化党的建设,为2018年各项工作提供干部、作风、纪律等方面保障。

马明超强调,做好2018经济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攻难克艰、乘势而上,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淮阳不懈奋斗。

王毅总结了全县2017年经济工作,分析了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强力实施“工业强县、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战略,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新旧动能加快转换,质量效益有所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好中趋稳、稳中有进的态势。

王毅在谈到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树牢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围绕“三高三优”工作目标,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淮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2018年将围绕工业、城建、文化旅游、民生工程等,重点做好7个方面的工作:着力抓好脱贫攻坚,持续推进小康社会建设;着力抓好项目建设,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着力抓好产业转型,持续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着力抓好城乡发展,持续构建新型城镇体系;着力抓好环境整治,持续提升生态宜居水平;着力抓好改革开放,持续激活经济发展动能;着力抓好社会事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新坦宣读了《中共淮阳县委淮阳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六大战役”中先进单位的决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涛宣读了《中共淮阳县委 淮阳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企业和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的决定》。

会议还隆重表彰了纳税十强企业、纳税先进企业、支持淮阳经济发展先进单位、服务经济发展先进单位。(苏雪松陈德辉文/图)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