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春节、元宵节期间

​ 周口市全面落实禁燃禁放政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1-26 09:36:46 
分享到

1月18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我市全面落实“1+4”区域烟花爆竹孔明灯禁燃禁放政策。即周口市中心城区禁燃区内全面禁燃禁放,项城市、商水县、淮阳县、西华县4个县市重点管控。

为打赢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省攻坚办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强化方案要求,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决定执行2016年市政府印发的周口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规定。周口市中心城区禁燃区内全面禁燃禁放。具体禁燃禁放范围是,中心城区开元路以北、武胜大道以西、太清路以南、龙源路以东的闭合区域内。邻近周口市中心城区的项城、商水、淮阳、西华4个县市重点管控,其主要通道、临近主城区乡镇及城市建成区按周口市中心城区禁燃禁放政策执行;其他县(区、管委会、农场)禁燃禁放区域,由当地政府划定、公布并执行。县(市、区、管委会、农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的规定,由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农场制定并公布。

热搜指数:★★★★★

精选留言

乐水:坚决支持禁放烟花爆竹,保护大家身体健康。

缘梦:我个人觉得,禁放固然重要,但不应该一棒子打死。可以更加人性化一些,允许在规定时间、指定地点燃放。

风叶:本来过年就越来越没啥年味儿了,再不放鞭炮,连声音都没了,那跟其他假期有什么区别呀?

胜达被业专业定制:省钱又环保,多好啊。

新诺:汽车尾气比燃放烟花爆竹严重多了。

南南:大家可以放电子炮啊。

沙鹰:应该禁止销售。

Small sentiment:可以放气球吗?

伴夏微凉:支持禁放烟花爆竹,往年一天到晚的鞭炮声最影响心情。

WH:放不放都无所谓,我们以后每年过年都准备出去旅游。

海蛇:春节期间,政府职能部门加强督查,重罚多奖。

A00轻舞飞扬:大家可以买点气球放。

顺:支持!

累了就歇会:禁放烟花爆竹,利国利民!娱乐的方式千百种,何必放炮污染重!有钱了可以帮助别人,做慈善!

清风:支持禁放,保护大气环境!

竹:其实,我觉得过年放烟花爆竹对环境的污染,还没一天的汽车尾气多。

增土:我十分赞同周口市的这种做法,有些陈规陋习该改的要坚决改掉。眼看着空气污染这样严重,对我们的生存环境造成了危害,我们还不顾自己和他人的身心健康去燃放烟花爆竹,于情于理于法都说不通。让我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自觉不燃放烟花爆竹,为我们的周口天朗气清作贡献。

11皇领兵:禁燃禁放烟花爆竹,还周口优美的生活环境,还太阳鲜亮、星星晶明!让人们过一个祥和、安定、快乐的春节!

明明:强烈支持。

李沅庚:节日气氛可以换种形式营造,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最重要,希望大家理解、支持。

照枫林:还不如多限行几天!

邵艳芳:去年我们就没放,今年依然不放烟花爆竹。支持。

海阔天空:燃放烟花爆竹,增加过年乐趣。没有烟花爆竹燃放,年过得更淡了!

Hwu:支持!

启航:规矩不破不立。

动心: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这个年过得都没味儿了,就像平常一样。

吃瓜群众:不止要禁放,还要禁售,从源头治理,不办证,不让卖,自然无人放!

lxz522: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看央视春晚节能又快乐。

不吃:强烈支持。

ZhangCheng:其实,现在也没多少人愿意大半夜出来放炮了。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