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老人忘记归家路 民警寒夜送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1-26 09:50:20 
分享到

□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任君箫 张新生

本报讯 1月23日,太康县一名八旬老人因家庭琐事离家出走,经过淮阳县四通镇派出所民警耐心劝说,最终老人转变心意。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安全返家。

“四通镇派出所请注意,这里是110指挥中心,你辖区某厂门口有一名走失老人,请你们立即派民警进行救助!”23日20时47分,淮阳县110指挥中心向四通镇派出所发出指令。

20时50分,在派出所值班的指导员张新生接到警情后,立即带领民警侯福振、蒋昊展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位八旬老大娘蜷缩在路边。民警立即来到老人身边,一边用手温暖老人的手,一边询问老人的姓名和家庭住址。

“大娘,明天就是腊八节了,您怎么不回家啊?”“大娘,说说您是哪里人?俺开警车送您回家,家里人肯定急着找您呢!”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始终沉默不语。

通过不厌其烦地和老人拉家常,民警得知,老人家住太康县符草楼。由于和家人闹矛盾,老人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现在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因老人在言谈中有厌世话语,四通镇派出所民警民警一边对老人进行安抚,一边通过太康县符草楼派出所值班民警联系老人的家人。为防止老人发生意外,四通镇派出所民警驱车送老人回家。看到老人平安归来,老人的家人希望民警留下来一起吃饭,却被民警婉言拒绝。

1月24日凌晨时分,四通镇派出所民警返回派出所里继续值班。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