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感恩父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1-26 10:03:12 
分享到

父母每天为爷爷端茶倒水,关心冷暖。父母为爷爷精心准备的一日三餐,虽然是粗茶淡饭,却饱含一片可贵的孝心。从父母的身体力行中,我学到了许多:孝心不是给老人多少钱,而是能够经常陪在他们身边;孝顺不是一厢情愿地安排他们的生活,而是要让老人顺心;孝敬是放弃一些在外的时间,多和老人谈谈心。

孝心是一碗香喷喷的手擀面,贴心。

孝心是热天里为老人亲手切的西瓜,爽口。

孝心是为父母剪指甲、端洗脚水,温馨。

一寸光阴一寸金。钱,挣不完,名利,无止境,不要为了这些身外物,让疼你爱你关心你的老人一直等待。

你买回昂贵的服饰,老人未必喜欢,他们已风烛残年,要那些有何用?你买回了山珍海味,未必合老人的胃口,说不定吃起来味同嚼蜡。

想想我们小时候,父母放弃了多少机会陪伴我们,而现在,老人的心愿很简单,就希望孩子能时常陪在身边。有一天,当你也成为“空巢老人”,是否才会理解父母当年的孤单?若是给襁褓中的婴儿扔点钱,说,我很忙,要挣钱,要开会,你是否会觉得很荒唐?可事实上,老人如同孩子,渴望照顾,渴望亲情,而不只是物质。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