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五城联创”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百日行动”第二次周例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26 23:48:25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一)1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副指挥长王田业主持召开我市“五城联创”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第二次周例会。

会上,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和市文明办、市卫计委、市城管局、市民政局、市林业局五家“创城”牵头单位以及中心城区四个区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对近期“五城联创”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周的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市文明办、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及川汇区、东新区、周口港区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市公安、工商、交通、规划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听取汇报后,就“五城联创”工作,王田业要求,一要及时清扫道路积雪。住建、城管等职能部门要加大机械清扫力度,市直各责任单位要组织人员到分包路段做好除冰除雪,尽快还市民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二要强力推进“创绿”“创园”工作。中心城区四个区要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环城300米林带土地流转工作,督促各自辖区的单位、学校、医院、小区绿化达标。同时,要尽快完成森林公园地面附着物清理和补偿工作。此外,要督促剩余50家相关单位尽快报送绿化方案。

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王田业指出,一要实现全面覆盖。各县(市、区)要全面动员,积极行动,确保整治力度不断加大,整治范围不断扩大,受益群众逐步增多。二要充分发动群众。要把发动群众参与作为推进“百日行动”的重中之重,充分依靠群众力量,加大宣传力度,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家喻户晓。三要保持长效管理。要借鉴先进做法,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加强社会化管理,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轨道,切实做到整治一处、管好一处、巩固一处



[ 责任编辑:张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