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牛越丽在参加省“两会”讨论时建议

支持周口临港经济发展 给予中原港城更多支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29 00:46:43 
分享到

本报郑州电(记者王泉林)1月25日,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特邀2组就《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在发言时建议,将周口港区建设纳入省自贸区建设整体规划,加速推进周口中原港城建设。


牛越丽说,省长陈润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进周口至南阳等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及沙颍河等内河航运建设,支持发展临港经济。”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临港经济的战略部署,为周口港区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河南省唯一的内河通航城市,周口是河南省的“出海口”。2012年,周口谋划建设周口港区,并获得省政府批准。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周口港区的经济业态从当初的以物流业为主发展为现在的工业、机械制造和现代物流齐头并进的局面,功能不断提升完善。


牛越丽建议,把周口港区纳入河南省自贸区建设整体规划,打造周口中原港城,真正让河南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同时,她建议省政府在制定相关优惠政策时,在土地指标上予以倾斜,吸引更多的知名企业入驻周口港区,形成集聚效应,加速推进中原港城发展建设。①3


[ 责任编辑:叶明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