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轻信!男子融资被骗300万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29 08:55:00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朱东一 通讯员 王海生)固始县一男子因公司资金紧张,轻信朋友能通过融资搞到上亿元承兑汇票,结果一年的时间,融资没搞到一分钱,钱却被骗去300多万元。无奈,受骗男子来到周口市公安局荷花路分局报案。10天后,荷花分局将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

固始县的陆先生经营一家农业合作社,想扩大经营,却苦于资金周转困难、缺乏大额资金而愁眉不展。2016年底,经朋友介绍,陆先生认识了自称某公司的韩某、路某、刘某。三人自称专门做融资的,能搞到1.4亿元的承兑汇票,可以借给陆某使用。随后,陆先生来到周口见到韩某等人,双方签订一份协议。陆先生见到一张1.4亿元的承兑汇票,心生欢喜。经过一年时间,韩某等人先后以各种理由向陆某索要了300多万元的费用后,陆先生终于拿到了承兑汇票。当陆先生在银行使用承兑汇票时,却被告知是假的,陆某方知受骗。2017年底,陆先生多次找韩某等人索要300多万元,韩某等人却人间蒸发一样不见踪影。

今年1月15日,无奈的陆先生来到周口市公安局荷花路分局报案。民警很快查明,韩某等人注册一空壳公司,利用假汇票骗取陆先生300多万元的犯罪事实。

截至1月25日,韩某、路某、刘某、王某、张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先后被荷花分局民警抓获。目前,这些犯罪嫌疑人已被周口市公安局荷花路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