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主持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当前和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30 07:12:34 
分享到

本报郑州电 (记者 王泉林) 1月28日晚,省“两会”召开间隙,市长丁福浩在郑州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和春节期间的重点工作。副市长王平、路云,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丁福浩强调,要全面落实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在当前和春节期间重点做好七项工作。

一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认真落实到位,绝对不能麻痹大意。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认识,夯实责任,常抓不懈。

二是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树立起步就是冲刺的观念,扎实抓好当前经济运行工作。抓好工业调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财政税收、麦田管理等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保障困难群众生活。突出抓好困难群众、受灾群众、特殊群体、优抚对象四类群体的救助工作,做好春节慰问,做好生活保障,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四是扎实开展环境保护。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散煤治理、扬尘治理等工作。春节前后,要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确保空气质量。

五是积极化解社会矛盾。持续深入落实“一会四联”制度,始终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切实维护大局稳定。

六是认真做好省运会筹备工作。当前,省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要抓紧做好开闭幕式、接待、安保、应急等工作,加快场馆建设,确保比赛场馆如期投入使用。

七是努力做好春节期间市场调度。紧盯市场供应,抓好粮油肉蛋菜奶以及民生用能的保障工作。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确保春节期间良好的市场秩序。①6

[ 责任编辑: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