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冬天里的春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1-30 14:53:38 
分享到

1月16日下午,周口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来了一位特殊的病号——小晨(化名)。不久,小晨见到男医护人员就亲切地喊“爸爸”,见到女医护人员就亲切地喊声“妈妈”。小晨的到来,给周口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增添不少乐趣。

小晨是一名弃婴,今年刚两岁。1月16日,小晨因患有肺炎被市社会福利院送到周口市儿童医院进行治疗。

1月29日上午,雪后的天气格外冷。记者在周口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见到小晨时,他正偎依在主治医生赵一品温暖的怀里。看到陌生人,小晨显得有些拘束,但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却瞅来瞅去转个不停,可以看出,他的病情已经好转。

该重症监护室护士长李芳说,虽然小晨没有亲人,但在周口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半个月时间里,大家都把他当作自己的孩子对待,对他照顾得无微不至。

护士窦文静得知小晨的身世后,把自家孩子的衣服拿来给小晨穿;护士许莹莹看到小晨的鞋旧了,就在网上给他买了一双鞋;病理科的一位医护人员则把自家孩子的小汽车等玩具拿来给小晨玩……

对于吃饭问题,小晨很有口福。该重症监护室的所有医护人员无论谁从家里带吃的东西过来,都会分给小晨一份。每次吃饭的时候,大家总是你一口我一口地喂小晨。

李芳说,目前,小晨的病情已经稳定,正在做最后的巩固治疗。与其他孩子相比,小晨是不幸的,可是有大家的帮助,相信他在这里比谁都过得快乐。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