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规范会计重大事件报告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30 19:37:47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会计重大事件报告工作,提高应急事件的应变、处理能力,有效防范并化解会计风险,保障会计业务安全稳健运行,该行规范会计重大事件报告工作。


一是明确会计重大事件的报送范围,包括风险案件、重大会计运营事件、重大业务纠纷、重大服务投诉、重大工作失误、重大安全隐患及其他重大事件等7项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因自然灾害等事件引起的机构无法正常营业、因停电等原因引起的会计核心系统等不能正常运行超过30分钟以上的、会计档案等资料严重损毁灭失等。二是要求辖内各经营单位必须按规定时间如实报告发生或发现的会计重大事件,不得迟报、瞒报、漏报、错报,明确了报送责任人为支行会计主管、行长。三是口头报告形式为当面或电话向该行会计运营部总经理进行报告,原则上采用录音电话形式进行报告。对于迟报、漏报、瞒报、误报重大事项造成严重后果的,或阻止有关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查取证的部门和人员,将受到相应处罚。


该行将严格按照会计规章制度要求开展业务,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会计检查,确保各项操作严格按照规范进行。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朱云峰)


[ 责任编辑:孙晚秋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