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贾闯将赴郑传递“生命种子” 救助安徽10岁白血病女孩

成为我市第11例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1-31 09:12:12 
分享到

□记者张志新

本报讯“贾闯捐献造血干细胞,给白血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他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 1月30日上午,天气寒冷,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7楼会议室内的每一个人的内心都暖融融的。在这里,大家为我市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贾闯举行欢送仪式,并高度赞扬他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贾闯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名职工,今年37岁。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工作,得到同事和领导的认可。2006年,贾闯加入周口义工协会,成为一名义工志愿者。2012年,贾闯报名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样本采集,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7年11月,经中华骨髓库的检索匹配,贾闯的造血干细胞与安徽10岁女孩配型成功。得知这一消息后,贾闯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此后,经过严格的高分辨检测和身体的全面体检,证实贾闯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

贾闯说:“1月31日,我就要启程去郑州了。我希望能帮助到对方,给对方带来新的生命。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队伍中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据介绍,我市自从2003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共采集、入库近4000人的造血干细胞血样。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0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如果你想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可通过市红十字会或者市中心血站流动采血车报名申请,届时统一采集血样。对捐献者的要求是:年龄18~45岁,身体健康。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报名咨询电话:0394—8205115。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