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忠诚履职苦作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31 09:30:28 
分享到

对岗位职责忠诚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忠诚履职固然时有辛苦,但它是成就梦想的基础。无论从事何种职业,人生都需要修炼忠诚履职苦作甜的境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忠诚是共产党人政治品质的本质和核心,入了党,就要一辈子一心一意地跟党走,对党就要知恩感恩报恩。”对党忠诚,就要对党的事业忠诚,对履行的政治任务忠诚,对岗位职责忠诚。人生旅途,没有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也没有一个年纪是不应该努力的。时下,正值严冬。但在开发区项目工地,到处有干部职工投身热火朝天建设的场景;在棚户区改造一线,到处有党员干部辛勤奉献的身影。特别在社区街道,随处可见环卫工人不畏严寒,每天用辛勤唤醒沉睡的黎明,用敬业诠释平凡人的淳朴,他们用诚实的劳动维护着我们这个城市的清洁。他们虽是一群平凡人,但他们双手粗糙但从不叫苦,着装朴素却永不褪色,经年劳作而从不言累,每天用诚实的劳动体现自己的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修炼着忠诚履职苦作甜的境界。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志曾在所著《感言碎语》一书中写道:“从某种意义说,人不是活在物质世界里,而是活在精神世界里,活在理想与信念之中。对于人的生命而言,要存活,只要一碗饭、一杯水就可以了;但是要想活得精彩,就要有精神,就要有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带头立身修为,做到为人选择善良,做事选择本分,处世选择诚信,从政选择奉公,多一些自我约束,少一点任性妄为,干净做事,自律清廉,以忠诚履职的理性自觉,永葆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

让我们忠诚履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以此体味工作的乐趣和人生的甘甜。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