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31 09:48: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 文/图)1月30日上午,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在市党政综合楼二楼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周口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富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志,副市长王拥军,市政协副主席魏筠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以来,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指出“三农”工作存在问题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2018年我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形势下“三农”工作任务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党中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又在农村工作会上专门作了决策部署;省委在农村工作会议上,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周口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具体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三农”总的方针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重点。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省委、周口市委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自觉。我们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周口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做到“三个必须”:

一是必须立足实际,增强针对性

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必须从实际出发,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目前,我市“三农”工作存在的农业大而不强,农村广而不美,农民多而不富等实际问题,充分说明了我们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这个工作对我们来讲,不仅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一项紧迫的发展任务、民生任务,对于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对于广大农民群众至关重要,是我们各级各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

二是必须明确任务,增强目的性

乡村振兴战略内涵丰富、目标明确。要贯彻落实好,就必须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谋划推动工作,确保工作的正确方向。

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分两个阶段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根据省委和周口市委的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实现以下目标: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三是必须突出重点,增强实效性

乡村振兴战略是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做到“三抓三提”:农业方面,抓供给,提高质量水平。农村方面,抓环境,提高治理水平。农民方面,抓增收,提高生活水平。

会议号召,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重大,任务艰巨。相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振奋精神、团结拼搏,克难攻坚、真抓实干,就一定能不断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加快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各镇办党工委书记、镇长,市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以及市直农口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