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巧手裁春 艺术为民

两省三市民间艺术剪纸展在周口市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2-01 10:40:19 
分享到

现场剪纸


剪纸艺术吸引市民


□记者王晨文/图

本报讯1月31日,主题为“文化迎春艺术为民”的两省三市(阜阳市、商丘市、周口市)民间艺术剪纸展在市文化馆开幕,展出的150幅优秀作品让前来参观的市民赞不绝口。据介绍,该民间艺术剪纸展将展出至3月2日,其目的是展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的新成果,让市民感受凝聚在剪纸艺术里面的淳厚民情,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全市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1月31日,来自阜阳市、商丘市和周口市的文化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展出现场介绍了各自的文化特色和剪纸艺术成就。阜阳剪纸刀法刚劲有力,于2008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商丘剪纸作品形象多取材于日常生活,表现民风民情。此外,剪纸艺术家们还现场创作向参观者赠送作品。

据介绍,该民间艺术剪纸展由两省三市共同举办,展出的150幅优秀作品,造型新颖、寓意深刻,既有原生态的民俗剪纸,也有现代元素的创意剪纸。这些剪纸作品都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气息,体现了剪纸艺术家们对美的认识和创造。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