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艳兵:把好事做在群众心坎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1 13:22:5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韦伟通讯员肖飞)“王书记又给咱村办了一件天大的好事,想办法治好了刘玉成家孙子小浩然的聋哑病。”“没有王书记的帮忙,有钱你也不知道去哪看病,更堪的是他家那么穷。”……近日,沈丘县大邢庄乡李营行政村的村民茶余饭后讨论纷纷,让他们引以为豪的“王书记”,就是沈丘县教体局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王艳兵。

王艳兵现年34岁,2017年3月份接受组织安排来到李营行政村,6月份,在入户调查走访中,发现该村贫困户刘玉成家孙子刘浩然患有先天性聋哑。

“就这一个孙子,今年才5岁,以后日子还长,因为这事他们两口子闹几回离婚了,我跟他奶奶头发都愁白了……”刘玉成说道。孩子前途堪忧,家庭成员无心经营,经济条件日趋拮据,孩子的病情成为萦绕在全家头顶的一块乌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王艳兵和工作队讨论后认为,必须设法治愈小浩然的病,才能这个贫困家庭重拾生活信心。工作队通过多方的联系与积极的运作,在2017年10月份为小浩然争取到省城郑州儿童医院免费植入耳蜗的机会,王艳兵亲自驱车护送小浩然到郑州做手术,高超成熟的医技使孩子的手术圆满成功。

就在前不久,小浩然的母亲和奶奶来到工作队驻地,敲锣打鼓把绣有“帮扶助困、大爱无疆”“扶贫济困暖人心、帮扶结对动真情”的锦旗亲手献给队长胡远建和第一书记王艳兵,在场的村民鼓掌欢呼,纷纷称赞。“你们做的是大善事呀,治好了我们一家人的心病,几辈子也忘不了恁的大恩大德。”浩然奶奶激动地说。远在广州打工的浩然爸爸闻知喜讯,更是喜极而泣,特意给驻村工作队长打来电话说:“压在心里的石头终于搬掉了,我现在生活信心十足,在厂里干活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很快就会带领全家人脱贫致富,国家的扶贫款一分钱俺也不会再要了。”

“自从王书记来了俺们村,做的‘好事’真是太多了……”采访中,记者从村民的口中得知了王艳兵做的好事有“一箩筐”:为村里申请文化广场项目,并向“娘家单位”教体局申请资金3万元,用于租赁和平整场地,目前文化广场建设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在新村部院内配备安装了太阳能灯,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安装配齐了一套健身器材,提高了村民的身体素质,改善他们的精神面貌,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体生活;成立了金土地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300亩,申请建设光伏发电站并已投入使用,充实了村集体经济实力;为行政村安装2台空调,添置了电脑、打印机等一批办公用品,村办公条件得到翻天覆地的改善,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进一步夯实……

“要真正‘连民心’,就必须找到帮助村民增收致富的突破口,这是老百姓最盼望的实事,这个事要是办好了,民心自然就连起来了。”王艳兵告诉记者,眼下他正根据村里剩余劳动力情况,筹建扶贫车间,解决部分贫困户就业问题。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