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保险为出口订单系上“安全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2-01 17:59:15 
分享到

  昨天下午,第二届“宁波市外贸企业信用风险管理论坛”在海曙区举行,百余名外贸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围绕“保险如何助力外贸”这一主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论坛由市对外经济贸易企业协会、人保财险宁波分公司主办,旨在帮助我市中小外贸企业及时了解国际贸易规则、掌握海外市场动态,提升外贸企业的风险管理水平。会上,如何认识全球贸易环境及其风险、如何进行国外贸易中间商风险防控、出口结算业务信用风险防范应该如何开展等议题,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和外贸企业代表的热烈讨论。

  去年,宁波外贸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但贸易保护主义、应收账款风险等不确定因素也随之增多。外贸企业如何有效防控贸易风险?与会专家提醒,不仅要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注重国别风险识别、防范出口结算业务信用风险,也要积极利用保险手段,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避免“触礁”。

  “结合宁波外贸发展的实际情况,人保财险宁波分公司近期已开发出‘安心贷’出口信用险与保证险组合产品、出口货运险与信用险组合产品、出口信用险与出口产品责任险组合产品等一揽子涉外保险,为宁波外贸企业提供收汇、开拓市场、防控风险、优化结构等服务。”人保财险宁波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人保财险数据库已覆盖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30万余家企业及3万家银行,为企业可能面临的意外事故、产品质量、应收坏账等风险撑起全方位的“保护伞”。

  “宁波各保险机构应积极创新,进一步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力度,通过‘保险+服务’延伸服务链。”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张正伟)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