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踏雪赏梅 周口首届梅花节在淮阳县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2018-02-02 14:52:51 
分享到

记者于扬实习生李玉坤文图

数千平米的暖室展厅内暗香涌动,各种娇艳的梅花绽放枝头。今天上午,周口市首届梅花节系列活动在淮阳县龙都上梅苑宣布开幕。未来1个多月内,以梅花为主题的多项文化活动将相继举办,其中包括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公益踏青活动。

梅花,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也是无数文人墨客的最爱。作为一家以梅花为主题的生态园林,淮阳龙都上梅苑流转土地2000多亩,从全国各地引进有180多个梅花品种。

今天上午,大河客户端记者在梅花展厅看到,不同品种的梅花被做成了盆景造型,配以雪花、茅屋、窗台点缀,形成一道道独特的景观。怒放的花朵、含羞的花苞,数千平米的展厅内香气四溢,惹得游人如痴如醉。

据介绍,周口首届梅花节由中国花协梅花腊梅分会、河南龙都上梅苑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在1个多月的会期内,将开展梅花美文美图征集大赛、梅花书画展、民俗非遗展演、梅花美食大赛、万人诵梅等多场活动。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主办方将于2月24日举办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公益踏青赏梅活动。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