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深入中心城区重点行业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2 15:53:5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莉)2月2日上午,市长丁福浩深入中心城区重点行业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强调要严格排查、消除隐患,抓牢关键、警钟长鸣,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路云、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陪同调研。

丁福浩一行先后到万顺达商场、周口汽车客运中心站、黄淮农产品大市场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流程、应急消防预案和人员值班值守情况。

在万顺达商场,丁福浩仔细察看了商场安全通道、消防设施、应急指示标牌的预留及配备工作,并检查了防火设施配备和一线员工消防应急演练情况。丁福浩说,做商业安全是底线,要加强商场消防设施日常维护和员工安全知识培训,确保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在周口汽车客运中心站,丁福浩一行察看了我市春运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候车大厅的消防设施进行实地测试,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丁福浩指出,春节临近,随着大批外出务工人员的集中返乡,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也进入到关键时期,必须突出抓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各县市区要迅速行动,对辖区内所有大型商场、医院、学校、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发现问题,立即加以解决。要加强值班值守,配齐配足消防设备,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丁福浩强调,要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安全,对全市所有客运场站、营运车辆实行安全大排查,完善消防装备,严格“三品”检查,消除车辆隐患,提升安全意识,确保春运工作有序运行。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强对私家车和驾驶员的检查管理,集中力量、集中时间,严厉查处超员超速、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杜绝“带病车”上路行驶。要紧盯市场监管,加强对所有集贸市场、重点批发摊点的日常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广泛宣传安全知识,防范涉校涉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丁福浩要求,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提升全民安全意识,让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常识,最大限度减轻事故带来的伤害和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张倩影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