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今年春运期间 周口市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5万人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2 17:13:21 
分享到

blob.png

本报讯 2月1日,记者从漯阜铁路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运是铁路部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战略的第一个春运,我市铁路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为目标,为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2月1日上午,记者在周口火车站看到,很多旅客在候车大厅等待乘车。据介绍,目前铁路客流以返回客流为主,春节前外出客流不会集中。今年春运期间,我市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春节前以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校学生放假、留守儿童到父母打工地等客流为主,春节后以务工人员返程、大学生返校、探亲等客流为主,客流出行将集中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郑州、武汉等方向。

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漯阜铁路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加开临客保障旅客出行。春节后的2月20日(大年初五)至3月11日(农历正月二十四),我市将加开周口至广州东3166次临时客车。该临时客车从周口火车站的发车时间为19时20分,到达广州东站的时间为次日19时44分。二是春运期间,漯阜铁路公司将根据客流需求,随机加开周口至郑州的短途临时客车。三是制定大客流应对预案,增派人员加强车站和列车秩序维护和安检工作,严格落实实名制验证工作,升级售票系统,加开售票窗口,方便旅客购取票。四是强化车站和列车环境卫生,设立春运服务台方便旅客问询,成立党团员春运志愿者服务队帮助旅客提拿行李,为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我市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车站人员较多,为避免开车前扎堆取票,在网上购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到火车站取票,以免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