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俩司机开“斗气车”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拘,系周口首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6 09:19:0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海龙)1月15日和17日,周口晚报分别在新媒体和纸媒上报道市区宝马车与客车斗气互别一事,引发网友热议。经晚报报道后,引起周口交警部门高度重视,立即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案组立即展开调查。日前,涉案司机赵某江和王某斌以危险驾驶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专案组成立后,民警连夜赶赴安徽对宝马车和客车进行侦查。现查明:2018年01月15日13时30分许,王某斌驾驶皖SV8901小型轿车从商周高速周口北站下高速后,沿周口大道由北向南行驶,因赶时间见缝插针多次超越其他车辆,当行驶至周口大道与七一路交叉口,准备变道超越赵某江驾驶的豫P8C361大型普通客车时,赵某江没有避让,王某斌驾车不顾赵某江鸣笛示意强行向右变道超越豫P8C361大型普通客车,造成赵某江为了躲避险些撞到路边的绿化带。被别后,赵某江心中气恼为报复对方,驾驶豫P8C361大型普通客车加速向左越过道路中央双黄线并绕过限高架下的减速带从左侧插到皖SV8901小型轿车前边S型行驶对该车进行连续多次别挡,随后王某斌也报复性驾驶皖SV8901小型轿车加速从右侧超过豫P8C361大型普通客车并且S型行驶别挡大客车,最后赵某江驾驶大客车一直追着王某斌驾驶的宝马车到周口大道与交通路交叉口周口威诚4S店院内方才停下。

据案件民警介绍,从开始超车到双方最终停车,中间路程长达1.5公里,周口大道属于城市道路并且正值13点30分许,路上车辆(根据行车记录仪和视频监控显示该路段有40多辆)和行人均不少,双方作为有完全行为能力人应当能够预见到自己的行为会对双方车辆及车上人员和其他车辆及人员造成危险,但是双方驾驶员为了怄气互相别挡,曲线行驶、挑衅报复的行为使他人和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处于危险状态。

根据现场监控视频、车载行车记录仪、技术鉴定、当事双方及证人证言等相关证据,赵某江和王某斌两人的行为已经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项之规定涉嫌危险驾驶罪。1月30日,周口市公安局依法将赵某江和王某斌刑事拘留,现羁押于周口市看守所。这也是我市办理的首例涉及营运大客车追逐竞驶危险驾驶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