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吉建军到扶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6 23:37:1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困难群众、孤寡老人们能不能吃得饱、穿得暖,日子过得怎么样,牵挂着市领导的心。2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一行受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的委托,到扶沟县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和新春祝福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扶沟县委书记卢伟、县长张颖波等陪同慰问。


在吕潭乡敬老院,吉建军拉着95岁高龄的翟凤琴老人的手嘘寒问暖,“老人家,该过年了,我们来看看您。您老要好好保重身体!”“大冷天,恁还都来看我,我咋谢谢恁哩!”翟凤琴老人十分激动。当吉建军一行要离开敬老院时,老人还执意非要送一送。吉建军嘱咐敬老院院长,关爱老年人首先要有爱心,一定要把集中供养老人的每人每年4100元的经费使用好,确保五保户老人们都能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吕潭乡赵楼村的李瑞霞一家,日子过得着实不易。婆波患有精神病,本人为视力一级残疾人,还要和丈夫一起拉扯着两个上学的孩子,种着近4亩的地。但和吉建军拉家常时,李瑞霞和11岁的女儿仍然笑得十分爽朗。当听村干部介绍女儿虽才11岁,但却承担起了照顾妈妈和家庭的重任时,吉建军感动地说:“你们真是自强乐观的一家人,这孩子真可爱!”吉建军嘱咐随行人员,要践行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指示,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特别是困难群众,一定要让应享有的医保、低保等政策都能不打一丝折扣地享受到位,让老百姓能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


吉建军一行还看望了困难职工毛兵、困难劳模张治等人,每到一处都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祝福,鼓励大家要坚定生活信心,一起共同努力,早日摆脱困难。同日,吉建军还到县商务局五交化公司等困难企业进行调研。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