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交警发布春运“两公布一提示”

正月十六将会出现车流高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2-07 10:21:51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韩志刚)春运是一年当中车流人流最为集中的时期,也是交通事故多发、交通拥堵多发的时期。近日,市交警支队通过对历年来同期交通流量情况的梳理分析,结合当前交通现状,发布了2018年度我市春运“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群众春运出行提前了解路况,合理安排出行,主动防范交通事故风险。

节后客流相对集中

交警部门研判分析,2月8日(小年)和2月15日(除夕)两天为返乡高峰,春节七天长假和元宵节的后两天为返程高峰,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将明显增多,道路通行风险剧增。另受小客车免收通行费影响,高速、国省道等路段流量将趋于饱和,在交通枢纽路段和城市出入口等地易形成堵点,疏堵保畅压力大。节后客流相对集中,3月3日(正月十六),探亲返程人员增多,同时也是高校集中开学季以及务工人员的集中出行日,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客流相互叠加,将会出现车流高峰。

交通易拥堵路段(路口)

参照历年数据,结合当前交通现状,交警部门分析,春运期间交通易拥堵路段如下:

中州大道(人民商场至大十字街)路段、七一路(人民商场至八一大道)路段,附近商场林立,市民集中购置年货,较易出现交通拥堵现象。请前往上述区域购物消费的市民,规范车辆的停放;途经此处如遇交通拥堵,可绕行八一大道、交通大道。

人民路(文明路至大庆路段),因周口市中心医院坐落于此、且该路段已经开始施行单向通行,返乡人员如果不注意观察标志标线违规驶入,会造成该路段发生拥堵现象,请途经此路段的车辆一定注意观察标志标线,服从民警指挥,避免长时间拥堵。

汉阳路(滨河路至交通大道)路段,该路段是周口美食一条街,年关亲朋好友聚会多选择在此,中午和下午就餐时间该路段易出现交通拥堵。请驾驶车辆前往此处就餐的市民规范车辆的停放;途经此处遇交通拥堵时,可绕行中州大道。

宁洛高速周口上下站口、机西高速周口西下站口。春运期间,返乡车辆激增,特别是遇到雾霾雨雪恶劣天气,高速封闭后,该路段极易出现交通拥堵。如遇交通拥堵,请耐心等待,服从现场交警指挥,依次通行,切勿随意变更车道、加塞抢行。

事故多发路段(路口)

交警部门公布了19个事故多发路段(路口),提醒广大驾驶人途经以上路段(路口)时,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切勿超速、逆行、疲劳驾驶。这些路段(路口)分别是沈丘县X006县道范营乡直河桥路段、沈丘县X006县道范营乡钱寨桥路段、沈丘县S238省道付井镇九里村至周营乡路段、项城市S238省道迎宾大道张寨路口、项城市S238省道(南二环)郑郭镇朱营村路口、淮阳县S329省道淮郸路大连乡十字路口、淮阳县国道G106淮太公路安岭镇76公里处、太康县G106国道751公里至753公里路段太康县毛庄镇王隆集村南黑河桥路段、太康县G106国道757公里至759公里路段太康县老冢镇派出所北兰河桥路段、商水县省道219谭庄镇三李村325公里至326公里、商水县汤庄乡城李路铁路涵洞、扶沟县G311国道扶沟县韭园镇韭园街至城郊乡李堂村、扶沟县GS102省道扶沟县练寺镇大浦村至县城、郸城县S207省道东风乡中心街十字路口、郸城县郸淮国家一级公路与S210省道交叉口、西华县S102线西华县大王庄乡刘老家村路口、西华县S329线西华县北陶营路段曹河农场路口路段、城区开元大道与五一路交叉口至开元大道与八一大道交叉口处、城区开元大道与朝阳路交叉口东赵寨村路口。

安全提示

交警部门提醒,春运期间,车流人流量较大,市民出行前要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规范驾驶,安全出行。农民工返乡、学生回家选择旅游包车时,请在正规场站、公司选择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要乘坐私揽客源的“黑客车”。对驾驶人超速、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劝告制止和举报。在出行的路上,遇到交通肇事逃逸、客车超员、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上下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时,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或通过“周口市交警支队”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举报。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