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振福钧瓷泥塑作品 《穆桂英挂帅》蝉联中原文博会金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2-07 10:32:4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卢好亮)近日,从第四届中原(鹤壁) 文化产业博览会传来消息,周口市推荐的郸城“泥人张”张振福创作的钧瓷泥塑《穆桂英挂帅》荣获金奖。这是张振福连续四届获得中原文博会金奖。此次蝉联金奖作品《穆桂英挂帅》高72厘米、长35厘米、宽33厘米,是张振福历时两个月精心塑造而成。

钧瓷泥塑《穆桂英挂帅》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戏剧人物造型,反映中国传统历史故事巾帼英雄穆桂英出征的精彩瞬间:身着战袍、英姿飒爽、威风凛凛。

专家评委对作品的评价是:让泥人穿上钧瓷衣,把泥人和钧瓷完美结合,为全球首创,既保留了泥塑人物朴实、充满乡土气息的特点,又融进了钧瓷窑变的神奇艺术特征,继承和发展了陶瓷艺术,开辟了陶瓷艺术发展的新路径。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