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春节期间周口市将严查无照经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2-07 10:38:03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张艳丽通讯员罗艳萍陶团结)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春节期间,市工商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查处无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春节期间市场规范有序,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专项整治期间,全市工商系统按照“属地监管”原则,将对本辖区内的无照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并分类制定整改措施。特别是以旅游景点、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展销会、农村集市、城中村的商品集散地、集中交易区及火车站、汽车站等场所为重点区域,配合城市管理等部门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执法,排查商品质量隐患,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规范市场主体资格和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春节期间群众消费安全。

市工商局要求全市工商系统在以往建立台账的基础上,进行再排查、再筛选、再整治,重点对“小散乱污”企业、校园周边企业、经营场所集中的企业的无照经营行为进行查处和规范,对具备办理证照条件且经营者有继续经营意愿的,积极引导其依法办理营业执照,促进经营者从无照违法经营向持照合法经营转换。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