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载誉而归,逐浪前行

——记2017年河南教育新闻人物朱贵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2-07 14:08:01 
分享到

日前,文昌中学朱贵华校长荣获2017年河南省教育新闻人物。《教育时报》的颁奖成了周口教育界的热点,各级媒体争相报道。

年过五旬的朱贵华现任文昌中学党支书记兼校长,作为全国教育管理科研优秀中学校长,被评为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优秀教师、周口市劳动模范,周口市学科技术带头人。胸怀教育,大胆革新,勇于承担,紧扣时代脉博,贯彻《教育规划纲要》把文昌中学为作为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突破口,一路走来,勇往直前,开创了教育改革新局面。获此殊荣,众望所归。

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立德树人,培养人的健全人格;以现代科技“互联网+教育”技术和知识培养人做事的能力。两者结合这才是中国真正的教育。有专家指出,文昌中学的教育模式带有方向性、全局性和先导性,很有探讨价值和借鉴作用。文昌中学开展的国学教育经典诵读、一品教育、家校互动开门办学等理念和模式,信息化校园的建设已经走在了河南省乃至全国前列,先后引起了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宣部的重视和推广。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