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多出精品力作 多出名家名人

周口市举行第五届文学艺术 优秀成果奖表彰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2-08 04:10:06 
分享到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2月6日上午,周口市第五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刘继标为获奖作者颁奖并讲话。会议要求,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聚更加磅礴力量,加快推动周口跨越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副市长王少青,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对53件优秀作品奖、75件入选作品奖、5家文艺工作先进单位、3个优秀组织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刘继标在讲话中对全市文学艺术事业呈现出的繁荣景象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获奖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过大家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就如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集文化力量,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市,刘继标指出,文艺创作要始终坚持弘扬主旋律。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广大文艺工作者所应坚持高扬的旗帜。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时刻牢记崇高使命,自觉增强“四个自信”,把爱国主义和推进“四个全面”发展作为文艺创作的主旋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艺创作之中,适应时代变化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发展的要求,牢牢把握文艺创作的基本规律,树立特色意识和品牌意识,把继承和创新有机结合起来,从博大精深的“伏羲文化”“道家文化”“姓氏文化”“农耕文化”中汲取养分,努力创作出更多具有周口元素、充满周口气息,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通过文艺作品让更多的人感知周口、了解周口、热爱周口。

刘继标指出,文艺创作要始终坚持引领主导向。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不断强化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主动深入改革发展第一线、深入基层生活最前沿,与老百姓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互动,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观察人民群众的所盼所愿,体会人民群众的所爱所恨,分享人民群众的所忧所乐,在人民生活实践这一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艺术源泉”中进行生活积累和艺术提炼,推出更多思想艺术价值高、充满生活气息、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真正实现“艺术家生活沉下去,艺术水准提上来”。

刘继标寄语,文艺工作者要做好服务发展的主力军。广大文艺工作者是我市发展的主力军之一,在推动周口跨越发展的进程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以服务周口发展为己任,把准周口发展脉搏,把艺术创作融入推动周口跨越发展的实践进程,为建设富强周口勠力同心,为建设民主周口笔耕不辍,为建设文明周口忘我创作,为建设和谐周口矢志奋斗,为建设美丽周口热情讴歌,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反映周口的发展进步,反映人民的劳动创造。要做到“德艺双馨”,勇于担当,自觉肩负好引领社会、推动社会、回馈社会的重大责任,争取成为经受历史检验和人民推崇的名家大师,成为引领先进文化和良好风尚的火炬手,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同时,各级党委、政府,各级文联组织要当好娘家人、做好主心骨,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大力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文艺工作氛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周口这片文化富饶的高原上,耸立起一座座文艺高峰。

王田业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太康县文联主席高雷、市书协主席王猛仁代表文艺工作先进单位发言,市作协主席王相勤代表获奖作者发言。①2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