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欧冠女排瓦基弗再战莫斯科 朱婷冈察洛娃争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浪体育 2018-02-08 10:53:16 
分享到

2018赛季欧冠女排16强小组赛第4轮较量于本周展开。朱婷效力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再战俄超冠军莫斯科迪纳摩。莫斯科连战土超两强均受挫后仅列小组第3,本轮二度对垒瓦基弗若不能抢分,极有可能折戟小组赛。瓦基弗虽欧冠顺风顺水,但上周末在土超榜首大战受创,不仅再被宿敌伊萨奇巴希零封,而且伤了副攻大将阿克曼,也急需胜利鼓舞士气,为20天7场比赛的密集征战打响头炮。两大王牌攻手朱婷和冈察洛娃的攻拦对抗,仍是瓦基弗和莫斯科争锋的最大看点。


上赛季力夺欧冠第4名的莫斯科本赛季阵容调整较大。改由塞尔维亚国家队主帅特尔季奇执教后,主打阵容由俄罗斯本土选手构成。进攻端靠王牌接应冈察洛娃支撑,主攻线谢尔班联手伊萨耶娃/科洛特科娃挑重担,副攻线首选费蒂索娃搭档柳布什金娜,主二传由乌尔亚金娜担纲。这一阵容虽云集了多名俄罗斯国手,但与其国家队所面临的情况相似,一传和防守较为薄弱、二传进攻组织也不太稳定,多靠选手凭个人能力突破。


在欧冠上轮争夺中,瓦基弗客场成功零封莫斯科赢得3连胜。从当时的交锋情况看,瓦基弗在阵容配置和整体性上都要更胜一筹。相比瓦基弗的高快结合,莫斯科主要靠冈察洛娃凭强攻施压。面对整体性和串联不足的莫斯科,瓦基弗仅在第二局遭遇了对方的较强抵抗,其他时间基本都掌握了主动权。此番瓦基弗坐镇主场与莫斯科再战,若能摆脱上周末联赛输球的心理阴影,即使副攻阿克曼无法出战,正常发挥胜面仍大于莫斯科。


作为各自球队的第一得分强点,瓦基弗主攻朱婷和莫斯科接应冈察洛娃的攻拦对抗广受关注。双方首次交锋时,朱婷力夺16分,进攻25扣12中1失误,成功率48%、效率44%;冈察洛娃斩获14分,进攻39扣13中2失误7被拦,成功率33%、效率10%。二人得分差不多,朱婷胜在效率高且得到队友更多支持,冈察洛娃进攻负担更重、一味高举高打比较容易被拦。朱婷和冈察洛娃攻拦兼备,对位争锋颇为吸睛。


与莫斯科这样速度偏慢的球队交锋,瓦基弗不仅拥有实力上的优势,心理上也不犯怵。调整心态、振奋士气是其备战与莫斯科比赛的关键。上周末土超与伊萨奇巴希争榜首受挫,全场自失频出几无胜机、副攻阿克曼又因伤离场,主场经历如此失利对球员的情绪和士气都有影响。完败伊萨奇巴希之战,再次让瓦基弗必须要正视一个问题:朱婷遭追发影响进攻后该怎么办?好在莫斯科并没有伊萨奇巴希这么强的施压能力,正常发挥瓦基弗当占上风。


双线作战的瓦基弗本月迎来“魔鬼”赛程。从9日凌晨欧冠第4轮对阵莫斯科算起,到28日凌晨欧冠小组赛收官迎战加拉塔萨雷,瓦基弗在20天内将参加7场比赛。平均每3天1场且仅有2个主场、又有涉及常规赛争冠和欧冠小组赛角逐头名的关键战,如此高密度的比赛安排对球队的人员调配是极大挑战。如何保障朱婷等主力球员的体能和状态,是摆在主帅古德蒂面前的难题。欧冠与莫斯科之战,希望瓦基弗打出高水平,为接下来的密集征战开个好头。(高加索)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