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09 01:13:40 
分享到

听取市人大、政协『两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市人大、政协『两会』文件;听取中央、省委政法委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首席记者刘彦章)2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中共周口市委四届第49次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听取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听取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周口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计划(草案)的报告》、《周口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市人大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说明。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取得具有里程碑成绩的一年。会议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要求“两会”的筹备要进一步梳理、细化、完善,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两会”万无一失,圆满成功。

就春节后如何开好市“两会”,会议强调:

要把“两会”开成鼓舞士气的大会。经过去年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全市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周口发展历程中,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两会”要把成绩总结充分、总结到位,让全市人民看到周口发生的日新月异变化,看到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好局面,看到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好形势,看到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看到周口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呈现出了排山倒海之势,释放出了雷霆万钧之力。要让全市人民看到周口已经站到了新时代大发展、大转折、大变化的历史节点,洪流不可阻挡,大势不可逆转。以此激发全市上下的热情和干劲,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迅速掀起大发展、大建设的热潮,形成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

要把“两会”开成再接再厉的大会。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去年“两会”确定的思路不变、主题不变、目标不变、措施不变,要一以贯之坚持“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的工作方针,一以贯之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和“三高三优”的工作目标,一以贯之推进“四大攻坚”“四大突破”,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尤其是要紧紧围绕“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聚焦全力推动“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干部作风大转变”三项重点任务,倍加珍惜好形势,持续保持好局面,奋力展现新作为,着力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连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

要把“两会”开成风清气正的大会。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谨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筹备好“两会”。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转变会风,以务实节俭的会风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高度肯定去年以来全市的政法工作。会议认为,全市的公安工作,在王平同志带领下,敢于碰硬,勇于担当,善于攻坚,取得了新成绩,开创了新局面,群众认可,市委满意,成绩前所未有。法检两院整体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面貌焕然一新。在较短的时间内,发生这样的变化,实属不易。法检两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了市委、市政府各项中心工作顺利推进。法检两院在抓班子带队伍方面,导向立起来了,风气好起来了,干劲鼓起来了。在推进改革方面,力度是大的,态度是积极的,推进是稳妥的,效果是好的,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省前列,可喜可贺。

就贯彻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

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防控各类风险,坚决捍卫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依法治国的重任,主动适应新时代改革发展要求,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总目标,深化对社会治理规律的认识,积极推进政法工作理念、思路、方法创新,提高政法工作的预见性、系统性、创造性,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示范、保障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要迅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维护全市大局稳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要坚持打准、打狠、打彻底,全面开展扫黑除恶各项工作,立足于预测预警预防,积极防范化解政治风险、金融风险、社会风险、公共安全风险,确保不发生暴力恐怖事件,不发生涉政治类重大案事件,不发生严重的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重特大交通火灾事故,不发生影响恶劣的政法负面舆情,持续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要打造过硬的政法队伍,为做好政法工作提供组织保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机制,持续净化政法机关政治生态,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为政法机关履职创造良好的环境。要选优配强政法领导班子,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信念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

[ 责任编辑:张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