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委宣传部长马昭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10 09:17:5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老梁,我来看看你,给你拜个早年!”马昭才刚一走进陆桥村贫困户梁空军家,就打上招呼。“领导工作那么忙,咋又来看我们来啦,还带那么多东西。”梁空军很是激动。

2月9日上午,扶沟县委宣传部联合扶沟百事通、昂立国际教育、小小河边鱼三家爱心企业,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昭才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斌、王新生,爱心企业相关人员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到桐丘街道办事处许庄村,扶亭办事处陆桥村、刘营村、荣庄村,江村镇张庞村慰问困难职工和贫困群众。

在江村镇张庞村,马昭才走进贫困户刘善奇的家中,看到他家的庭院虽有些破旧,但收拾得干净整洁,他握着刘善奇的手说:“人穷志不能短,穷更要有志气。看到你家干净的院子,就让人感受到你的勤劳和志气。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是一时的,只要自己树立信心和勇气,再加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相信你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刘善奇信心满满地说:“在县委宣传部驻村干部的帮扶下,我的日子一天天好了起来。驻村干部待我如同亲人,经常嘘寒问暖,帮我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你们真是好人,党的干部可真好啊!”

马昭才一行还到城关镇医药公司困难职工高彦家中进行慰问,为她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他认真询问了高彦家中的生活情况及子女上学情况,并鼓励她要树立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我们责无旁贷。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回馈社会、奉献爱心的力度,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我们的行列,积极为家乡的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扶沟百事通微媒体负责人李亚动情地说。

此次爱心活动,县委宣传部和三家爱心企业共筹资3万余元,购买了米、面、油和蔬菜等慰问品,共慰问70户贫困户。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