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泰康医养社区第十二城落地湖南长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2-13 13:38:25 
分享到

日前,泰康在湖南长沙成功获得湘江新区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地块,该地块占地约197亩,将打造为湖南省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高品质医养融合社区——泰康之家·湘园,全部建成后可提供千户养老单元,并将以二级(含二级)以上标准配套建设医疗机构。湘园将以医养结合、持续照护为核心特色,为居民提供全生命周期医养健康服务。

泰康之家·湘园将充分结合湖湘地区特色和梅溪湖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成为湖南地区具有养老产业标杆意义的旗舰精品医养社区。

据国家统计局今年最新发布的老年人口统计显示,2017年末,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达2.4亿,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3.71亿,占总人口1/4左右。养老供需关系不平衡,尤其是具有医疗服务能力的高品质养老服务机构结构性短缺问题严峻。

面对挑战,泰康及时洞察需求,率先布局,随着泰康之家·湘园项目落地,泰康已完成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南昌、厦门、沈阳、长沙12个核心城市医养社区布局,总地上建筑面积超180万平方米,可提供逾1.5万户养老单元。泰康养老服务实体已全面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华中、西南、东北区域,成为全国最大的高品质连锁养老集团之一。

此外,泰康搭建起了三层级医疗体系建设,投资运营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建设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启动泰康西南医学中心。以老年病、康复为特色的泰康燕园康复医院、申园康复医院、粤园医院为居民提供急救、康复、健康管理三重保障,打造TKR泰康国际标准康复体系。此外,泰康还战略投资了和美医疗、淮海医疗等,稳步推进医疗立体网络布局。

目前,泰康已布局的医养社区中北京燕园、上海申园、广州粤园已开业运营,第四家旗舰社区成都蜀园于2018年1月18日落成。泰康医养融合、文化养老、候鸟连锁的特色生活方式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反馈。

泰康创新的养老方式吸引了众多高素质居民群体,包括院士、教授、学者、企业高管、离退休干部等,其中也不乏社会知名人士。泰康模式已成为医养供给侧改革的典范。

(泰康)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