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构预计2018年中国社会物流总额增速约6.5%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2-13 13:48:41 
分享到

资料图:山西太原,物流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快递。张云摄

资料图:山西太原,物流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快递。张云摄

中新社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预计,2018年中国社会物流运行将继续保持稳中有进,全国社会物流总额增速在6.5%左右,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则延续稳步回落的走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3日发布的“2017年物流运行情况分析”显示,2017年中国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4.6%,比上年下降0.3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社会物流总额252.8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7%,增速比上年提高0.6个百分点。消费与民生领域物流需求成为物流需求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全年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同比增长29.9%,高于社会物流总额增长23.2个百分点,成为物流需求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其中,网络消费驱动的物流需求,在上年高增速的基础上继续快速增长,全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规模超过5万亿元,增长28%,带动快递及电商物流需求高速增长。

2017年电商物流行业整体向好,总业务量指数平均达到143.4点,反映出全年电商物流业务量同比增速超过40%,以2015年1月为基期的定比来看,2017年总业务量指数达到354.1点,高出3年间电商业务量达到基期的3.5倍以上。

进口物流需求形势较好。在全球经济温和复苏,内需稳中向好,彻底扭转了2016年同期大幅下降的局面。在内外需求总体向好的带动下,进口物流需求保持较快增长,全年增长8.7%,比上年提高1.6个百分点。

这份分析报告称,总的来看,中国2017年物流运行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物流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政策环境持续改善,为2018年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奠定较好基础。

2018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仍将进一步深化,去产能、去杠杆和降成本效果有望持续显现,优质增量供给将逐步提升。(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