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送上温暖关怀 致以新春祝福

刘继标到太康鹿邑进行春节走访慰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2-14 08:29:05 
分享到

2月12日下午,刘继标来到太康县老冢镇敬老院,看望慰问这里的老人。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艳)新春佳节临近,市委书记刘继标心系广大城乡党员群众冷暖。2月12日下午,刘继标一行到太康县敬老院、社区、乡村,看望慰问五保老人、劳动模范、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等,送上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刘继标一行首先来到太康县老冢镇敬老院。在这个其乐融融的小院里,住着30多位五保老人。刘继标来到老人面前,和大家一一握手致意,与大家亲切交谈,认真了解人员入住情况和生活情况。刘继标笑容满面地说:“快过年了,我来给你们拜个早年。祝大家新春快乐,健康长寿。”刘继标把慰问金递到敬老院负责人手中,一再叮嘱要把这些慰问金全部用在老人身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把敬老院办得更好,让所有老年人都能安享幸福晚年。


“老人家今年高寿啊?有多少年党龄?身体还好吧?年货备得怎么样了?”在老冢镇孟庄村70岁的老党员于楷士家中,刘继标握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老人激动地说:“你是市委刘书记,我在电视上见过你。周口新闻上都说了,市委、市政府决心把周口建设得更好,现在正在搞棚户区改造,这可是一件大好事啊!”刘继标笑着说:“老人家您这么大年龄还关心周口的改革和发展,这就是一名老党员的觉悟。我们肩负着广大群众的重托,应该把工作做好。无论是市委还是县委,都要再努力啊!”刘继标为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叮嘱他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向党组织反映,并要求随行的县乡人员切实关心老党员生活,多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


在孟庄村,刘继标一行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于照水,鼓励他坚定信心、自强自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


刘继标一行还先后到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家中看望慰问。今年77岁的秦西荣是省级劳模,因患有脑血栓后遗症,致使生活困难。在询问了秦西荣的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后,刘继标饱含深情地说:“劳动模范过去为国家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政府是不会忘记的。春节快到了,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祝您春节愉快、阖家幸福!”在困难职工姜效强家中,刘继标和他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困难情况,并向他致以节日的祝福。


走访慰问中,刘继标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心系百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自觉到群众中去,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阳光雨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赵万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游保峰等陪同走访慰问。


又讯 (记者王艳李瑞才)2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带着对城乡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到鹿邑县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困难群众和五保老人,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等陪同走访慰问。


在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及鹿邑县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刘继标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鹿邑县困难职工张伟、困难劳模刘爱英、困难群众孙广生。每到一户,刘继标都为他们送上过节物品和慰问金,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年货准备得是否充足,逐一向大家拜年,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摆脱贫困,早日过上富裕安康的生活。


今年76岁的刘爱英,1989年获全国计生先进个人,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患有高血压并且腿脚不便,家庭收入低、负担重。在刘爱英家中,刘继标握着老人的手与她促膝交谈,聊过去、谈现在、说打算。刘继标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劳模和其他劳动者、建设者一样作出了重要贡献。劳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你们的辛苦和辛劳,党和政府都记在心里,一定会关心照顾好大家的生活,帮助大家走出困境,一步一步迈向更加幸福美满的新生活。”


在鹿邑县中心敬老院,刘继标与院民亲切交谈,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叮嘱敬老院负责人要用心用情用力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让老人们吃得好、穿得暖、住得舒适,安享晚年,在敬老院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随后召开的鹿邑县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座谈会上,刘继标说,鹿邑作为周口县市区一个重要组成部分,2011年6月被列为全省10个省直管县之一,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城市建设管理有了很大提升,经济社会发展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充分展现了改革释放的动力、激发的活力。去年,省委、省政府作出了从今年1月1日起深化省直管县管理体制改革完善省直管县管理体制的决定。我们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希望鹿邑县积极融入周口大转折、大发展、大变化的各项事业中,努力做体制改革的先行者、营商环境的新高地、统筹城乡的示范区和科学发展的排头兵。尤其是要争当周口各县市区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排头兵,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也一定会鼎力支持鹿邑县健康可持续发展,在项目建设、城市规划、民生改善等各个领域给予充分保障,让鹿邑县排头兵的作用更加充分地发挥出来,带动各县市区比学赶超、竞相发展。鹿邑县领导班子要精诚团结,务实重干,聚焦发展、聚焦目标、聚焦任务,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在新时代展示新风貌、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表示,一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带好班子,领好队伍,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转变作风,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争当全市发展的排头兵,在奋力实现“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的大势和洪流中奋勇争先,决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