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驻村第一书记 为村民拍写真 送祝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2-14 08:40:19 
分享到

部分村民和张兴龙合影

村民杜大阳一家合影

张兴龙和小村民合影

村民郭逛和婆婆合影

□记者 王凯

“2月9日是我任内最后一个扶贫日,喜欢摄影的我就想着为乡亲们拍些全家福和个人写真,给他们送上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市工信委驻商水县舒庄乡小朱庄村第一书记张兴龙说。

2月9日上午,张兴龙为小朱庄村的村民拍摄了300多张照片。拍摄期间,村民们纷纷和张兴龙合影留念。

朱百和一家生活贫困,是小朱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夏天,朱百和家的西瓜丰收,因缺少劳动力,销售有困难。张兴龙得知情况后,向社会发出求助,并和朱百和一起送西瓜到县城……两三万公斤西瓜3天被抢购一空。这次拍照,朱百和拍了全家福后,还特意和张兴龙合了影。

2017年10月,村民杜大阳的女儿被查出患了口腔反颌畸形。杜大阳夫妻俩都是重度残疾,无钱为女儿治病。经过张兴龙多方奔走,最终有家医院愿意免费为杜大阳的女儿进行治疗。这次拍照,杜大阳夫妇带着两个可爱的孩子拍了张全家福,一家四口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拍照间隙,张兴龙感慨地说:“给大家拍照,我心里百感交集,两三年里和乡亲们朝夕相处的一幕幕又浮现在眼前。现在国家的政策好,不少贫困户的生活得到了改善,村风村貌也发生了明显变化,相信大家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本版图片由张兴龙提供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