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迎来今年首场春雨!明日雨停,不影响春节走亲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大河客户端 2018-02-14 22:39:53 
分享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文图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步入春天的人们,盼望着草长莺飞、鸟语花香。今晚7时许,周口迎来首场春雨,终于把春天带回了大地。雨点不大,恋人的脚步不急,他们漫步在公园里任由雨滴飘洒,尽情享受这份绵绵惬意。大河客户端记者获悉,这场春雨只是点卯小息,并不会长待不离。

雨绵绵,情绵绵。正如天气预报提前发布的那样,情人节晚上,一场春雨如约而至,亲吻了大地,净化了空气。虽然有雨降下,但已没了凉意。如果说前段的冬雪是烈性白酒,那么这场春雨就是软绵大曲。

雨点不大,行走在公园里的恋人更为欢喜。因为走着走着,两个人就一起承担了风雨。他们可能也会猜想,这春雨是不是天空对大地表白的信息。

晚上8时许,周口公园的曲径小道上已有明显的雨水痕迹。路灯照耀下,行人走过打湿的路面,脚底沾水泛起涟漪。还有树叶间、草丛里,好像来了一次集体清洗,雨水掠过的地方,总是格外美丽。

这场雨会影响过年吗,答案是不会耽误串门走亲戚。记者从周口市气象台获悉,这场春雨明天就会停止,多云间晴的天气将会伴随大年初一。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