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2-26 05:10:2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宋馨张艳丽彭慧)2月25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岳文华、元相学、吉建军、路云、程维明、闫淑娟、李海燕等到各委员组与委员们共同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丁福浩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意高远、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既肯定了成绩,又不回避问题;安排任务定位准确,既符合周口实际,又充满激情;对政府自身建设要求高,是一个务实为民、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召唤新作为。委员们纷纷表示,周口的发展,需要大干;周口的事业,需要苦干;周口的建设,需要实干。作为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当好“战斗员”,大干、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周口加快发展。


委员们纷纷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孙玉田委员建议,我市交通物流行业应引入先进管理理念,企业导入信息系统管理,加大推广物流信息技术;完善社会化的物流信息平台和系统信息化建设,加强与我市临港企业的合作;建立智慧物流平台,推进“公铁水”多式联运融合发展;以周口港区为龙头,依托商水、项城、沈丘等县市,建立规模适度、特色鲜明的港口群,叫响“周口水运”品牌。


刘秋玲委员建议,加快我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促进电动汽车推广应用,提高绿色交通能力。


王彬彬、李波委员建议,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积极引进一批高层次紧缺人才。


宋波、段建华等委员建议,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和书法进校园。


尚中丽委员建议,建立秸秆回收利用长效机制,促进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王振生委员建议,城市生活道路绿化设计应在满足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再考虑美化,要清除掉视距三角形范围内分车绿化带端部较高的灌木或者其他不符合要求的观赏类植物,采用通透配置。①3


[ 责任编辑:叶明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