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参加周口市政协经济联组讨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2-26 05:20:0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同参加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经济一组、经济二组联组讨论的政协委员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谋划周口更加美好明天。


会上,冯锦刚、王明峰、王超、井山崎、董长永、朱玉华、田泽宇等委员踊跃发言,围绕招商引资、智慧城市、文化建设、干部作风整顿、脱贫攻坚等事关周口长远发展的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刘继标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插话与委员们交流。他认为大家的发言态度中肯、观点新颖、见解独到,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更体现了发展周口强烈愿望的使命担当。


刘继标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过去一年围绕周口发展大局,共同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在全市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取得的新成绩、展现的新风采,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刘继标说,人民政协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引领全市上下在新时代开启周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一要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政治协商,要紧紧围绕“四大攻坚”“四大突破”,围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两违”治理、“五城联创”、“六村共建”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应有的智力支撑。要紧紧围绕招商引资,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献计出力,在推进和加快周口经济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二要在改善民生上展现新作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强化为民意识。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卫生、科技等热点问题,开展视察和调查研究。要发挥界别优势,做好教育、文化、卫生、科技等社会服务工作。要加强与所在界别群众的经常性联系,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的工作,多做团结鼓劲、凝聚人心的工作,多做排忧解难、化解矛盾的工作,在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上作出新贡献。


三要在转变作风上展现新作为。政协委员是各族各界群众的代表,要自觉参与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平凡的工作中展示岗位的风采、演绎人生的精彩、赢得人民的喝彩,带动全市上下自觉维护自身形象,自觉维护周口形象,凝聚起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刘继标强调,三川大地春潮涌动,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努力把我市政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赵万俊,市政协秘书长张辉等参加讨论。①3


[ 责任编辑:叶明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