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钞票点烟”惹人嫌 问题不在真假钱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7 16:16:36 
分享到

宋海转

近日,一名身着城管服装男子用百元面额人民币点烟的视频,在朋友圈里广为传播。2月23日,贵州遵义市桐梓县相关部门称,画面中男子系该县城管队员,其点烟的百元钞为假币,两名涉事人员已受到处理。

有网友评论道:“这个视频之所以会被网友吐槽,问题不是在钞票的真假,而在于用钱点烟这个动作本身。”的确如此。姑且不说尊重、爱护人民币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不论真钞、假钞,用来点烟且拍成视频上传网络,都是极其欠妥的做法。单说作为一名城管人员,他代表的是整个城市管理者的形象、代表的是为人民服务者的形象,他的不当之举直接影响到群众对相关部门、对政府的印象。

近年来,不少地方的城管都遇到了形象危机。或是因为执法手段简单粗暴,或是因为城管队伍素质参差不齐等原因,造成人们对城管的印象很不好。作为城管,应该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作风、业务能力、执法素质,才能完成其所肩负的神圣使命,才能完成城管形象的重塑工程。相反,在城管形象本就不佳的前提下,任何一点有失妥当的做法,都会被舆论放大、被群众诟病。就像上文事件中,就算证明了用来点烟的钞票是假币,网友对该城管的恶感仍然难以消除。

事实胜于雄辩。城管人员只有用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为民服务的情怀,才能赢得群众的喜爱。同样,所有的政府工作人员,都应时刻严于律己、谨言慎行、尽职尽责,不给党和政府抹黑。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