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两会访谈】岳新坦:创新社会治理 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7 18:22:56 
分享到

【两会访谈】市人大代表淮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新坦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侯俊豫通讯员王治坤)市长丁福浩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作为淮阳县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做好省运会期间安保工作为契机,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公共安全管理责任制,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坚持问题导向,瞄准12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对象广泛收集线索,对群众反映强烈、证据确凿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和犯罪分子,政法机关要果断出击、适时收网,快捕、快诉、重判一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立重大矛盾纠纷常态化排查预警机制,开展防范化解专项行动。坚持领导下访、干部接访制度,推进阳光信访、网上信访、依法治访,运用“一线工作法”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处理在萌芽状态。

综合治理,努力构建平安淮阳。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活动,集中整治社会治安乱点、热点,深化对盗抢骗等多发性犯罪专项打击,坚持打防管控同步推进,切实降低发案率、提高破案率。加强对综治工作中心、警务室的管理,健全功能,发挥作用。着力推进“天网”工程建设实战化、联网规范化、应用智能化;持续推进“雪亮工程”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基础。

围绕中心,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全县政法机关把服务发展作为政法工作的第一要务,从自身职能出发,自觉融入到全县经济发展的大局,依法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经济犯罪活动。依法打击利用网络、微信等媒体平台,编造、转发不实信息,裹挟不明真相群众的违法行为。要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加大对破坏环境资源刑事犯罪打击力度,让淮阳的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

着力服务好脱贫攻坚、“两城一区”创建、龙湖综合整治、安全生产、重大节会安保等各项工作。坚决支持正确的,反对错误的,弘扬正义的,铲除邪恶的,打击违法的,惩治犯罪的,让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