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政协周口市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刘继标丁福浩出席 牛越丽致闭幕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2-28 05:43:41 
分享到

昨日下午,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完成所有议程后胜利闭幕。记者王映摄

本报讯 (记者张艳丽)2月27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周口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副主席杨珺、张文平、程维明、闫淑娟、赵万俊、李海燕,秘书长张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刘继标、丁福浩、王富兴、穆仁先、方婷、岳文华、元相学、王田业、刘孟连、吉建军、刘国连、解冰山、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王善冲、洪利民、王平、王少青、游保峰、黄体勤、李继广、李志增、高德友、王云彪、李义凡、刘士欣、李清臣等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由程维明主持。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应到委员506名,实到49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牛越丽作闭幕讲话。她指出,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全市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启新时代周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在开启新时代周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一要增强政治定力,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得到新加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中共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加强政协党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狠抓作风纪律整顿,加强委员履职管理,使市委的主张和重大决策部署成为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

二要聚焦中心大局,在助推跨越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临港经济、提升城市品质、加快项目建设、实施乡村振兴、做好环境保护、改善社会民生等市委和市政府的工作重点,深入开展调研视察,为周口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发展之道。

三要坚持履职为民,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积极为民生改善鼓与呼,着力推进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得到解决落实。要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开展扶贫济困工作,为我市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为广大群众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作出积极贡献。

四要拓展协商格局,在发展协商民主上开创新局面。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使参加人民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在协商民主中彰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方针,共同营造政通人和、安居乐业的社会氛围。

五要切实转变作风,在提高履职能力上实现新提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巩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全面加强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委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倍加珍惜荣誉,增强使命担当,不负人民重托,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切实发挥在岗位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展现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

牛越丽最后说,三川大地春潮涌,盛世华章谱新篇。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周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开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新周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激扬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