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小细节彰显作风大转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8 12:01:25 
分享到

宋海转

近日,一篇《市委书记刘继标:不要称我“尊敬的”!市领导讲话不称“重要讲话》一文在朋友圈热传。有网友评论道:“为刘书记点赞!作风转变以小见大。称呼不过是小细节,却彰显了干部作风的大转变。”

诚然,细节之处见作风。“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没有细节,无以成就大事,正如老子所言:“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细节因为细小,所以容易被人自觉不自觉地忽视。很多作风问题,都是从细枝末节开始的;而成大事者,也往往从重视细节做起的。

周恩来位居总理之职,日理万机,可他经常强调的却是“关照小事,成就大事”。他一贯要求身边的工作人员尽可能地考虑到事情的每个细节。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评价周恩来说:“对于周恩来来说,‘任何大事都是从注意小事入手’这一格言,是有一定道理的。他虽然亲自照料每棵树,也能够看到森林。”

作风就要从“小”事抓起,从工作生活中的日常小事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事情改起。正如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中所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跨越发展时不我待,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转作风、树形象、抓落实,干好每一天,做成每件事”。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把转作风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时刻谨言慎行、严于律己,用作风大转变推动周口事业大发展。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