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华中科大着力打造新闻评论特色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3-01 10:37:28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董鲁皖龙)“在此次学科评估中能获得A,新闻评论特色教育是很重要的加分项!着力打造新闻评论特色教育是我们进行学科建设的主动探索。”在谈到学科建设经验时,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昆说。

在教育部日前发布的第4轮学科评估中,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传播学获得了A。2017年12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评论人才培养创新体系的建构与实施”被湖北省评为教学成果一等奖。

据华中科技大学新闻评论研究中心主任赵振宇介绍,2001年,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与学校党委宣传部联合成立了新闻评论团;2003年,遴选新闻评论特长生,实行导师制培养;从2005年起,设立新闻评论方向班,并作为新闻学的一个方向纳入高招计划;2006年,成立新闻评论研究中心,邀请了数十位学界和业界专家为研究员,扩展学科建设与教育教学队伍。

新时代,我们需要培养什么样的新闻评论人才?“能创意性地表达有价值意见的明白人。”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师顾建明说,该校新闻评论班有专门的培养方案,开设了“新闻评论思想与思维”“中美新闻评论比较”等8门课程,形成系统的专业评论员培养体系。同时,将课堂与实践结合,让专业与文化互生,并构建开放的教育平台,聘请了20多位业界评论家兼职讲学。

《中国教育报》2018年02月13日第2版 版名:新闻·要闻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