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牢记使命担当 切实履职尽责

——在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3-02 00:20:08 
分享到

(2018年2月27日)


牛越丽


各位委员、同志们:


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在中共周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就要闭幕了。这次会议是在全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启新时代周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刘继标书记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会议期间,刘继标书记、丁福浩市长等市领导出席政协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委员组讨论,共商周口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民主协商、平等议事、广开言路、从谏如流的务实作风。与会的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认真学习刘继标书记讲话精神,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议政建言,审议通过了会议各项决议。委员们紧扣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委员们胸怀大局、情系民生的履职情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


各位委员、同志们,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2018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这次市“两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工作重点。这些目标任务寄托着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和共同愿望,也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在开启新时代周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一、增强政治定力,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得到新加强。党的领导是政协事业发展的政治保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加强政协党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狠抓作风纪律整顿,加强委员履职管理,使市委的主张和重大决策部署成为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


二、聚焦中心大局,在助推跨越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原则。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努力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团结鼓劲、凝聚人心的工作,引导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周口跨越发展减少阻力、增添助力、增强合力。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临港经济、提升城市品质、加快项目建设、实施乡村振兴、做好环境保护、改善社会民生等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深入开展调研视察,为周口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发展之道。


三、坚持履职为民,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把关注民生作为政治协商的重要议题,把改善民生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任务,把保障民生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用好“话语权”,发出“好声音”,积极为民生改善鼓与呼。要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关心群众疾苦,着力推进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得到解决落实。要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开展扶贫济困工作,为我市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为广大群众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作出积极贡献。


四、拓展协商格局,在发展协商民主上开创新局面。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不断丰富协商形式,搭建协商平台,规范协商程序,提高协商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使参加人民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在协商民主中彰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方针,共同营造政通人和、安居乐业的社会氛围。


五、切实转变作风,在提高履职能力上实现新提升。优良作风是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巩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全面加强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学习、正作风、树导向,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敬业奉献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委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倍加珍惜荣誉,增强使命担当,不负人民重托,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切实发挥在岗位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展现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


各位委员、同志们,三川大地春潮涌,盛世华章谱新篇。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周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开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新周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王亚辉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