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丁福浩要求,大干苦干实干, 狠抓工作落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3-02 00:22:42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莉) 3月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市长丁福浩出席会议并强调,按照市委要求,大干苦干实干,全面推进工作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副市长洪利民、王平、王少青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位副市长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先后发言。


丁福浩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三高三优”和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目标,共同努力,工作有了一个好基础、好势头。但大量的工作还要去做,还需要真正撸起袖子加油干,还需要继续为周口千万人民当好“长工”,这是责任所系、任务所迫、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把思想统一到“周口的发展需要大干,周口的事业需要苦干,周口的建设需要实干,要多当战斗员、少当评论员、不当观察员,全力以赴推动周口加快发展”这一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大干苦干实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丁福浩强调,要在加快推进中狠抓落实。一是明确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具体化,对照各自任务,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抓好落实。二是对照目标抓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算好时间账,算好进度账,不折不扣地执行。三是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坚持统筹兼顾、重点突破,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四是解决问题抓落实。要把问题作为抓落实的“标靶”,敢于面对,勇于动手,善于解决。五是提高本领抓落实。要解放思想,提升素质,研究工作,确保落实成效。六是优化服务抓落实。要积极主动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创优营商环境。


丁福浩强调,要在跟踪问效中强化督查。力度要大,督查要准、要快、要实。凡是市委的部署、政府确定的工作,要有布置、有检查、有考核。尤其是对事关周口发展全局的重要工作、重点项目、重大工程、民生实事等,要督查跟进。要紧扣时间节点抓进度,跟踪问效抓整改、抓责任、促落实。机制要全。要理顺工作机制,建立全面督查机制,建立奖惩机制,强化督查职责,保障督查力量,强化督查的威慑力。方式要新。要探索引入社会力量开展第三方评估,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的联络,确保督查成效。奖惩要严,对督查中发现问题没有及时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要坚决惩处。


最后,丁福浩要求做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要抓好经济运行,确保实现“开门红”;抓好春耕生产,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抓好植树造林,精心部署行动;抓好安全生产,实现排查和消除隐患常态化;抓好环境治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的管控措施;抓好省运会筹备,查漏补缺,加快进度;抓好信访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 责任编辑:王亚辉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