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一老人突发心梗 周口市中心医院15分钟完成救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4 19:36:3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郭永伟)3月3日,沈丘县一名62岁的老人突发心梗。由于当地县医院与周口市中心医院建立了医联体,所以老人的诊断信息在病人尚未转到周口时,就已经到了周口的医生手中。等到老人到院后,医生开辟绿色通道,仅用15分钟就完成了手术救治。


      3月3日下午17时30分, 62岁的沈丘县患者李某突发胸痛,导致大汗淋漓、头晕,遂急去县人民医院就诊。心内科医生立即判定患者为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立即给予溶栓治疗,同时启动区域医疗协同远程传输系统,将患者的心电图及相关病情即刻传输至周口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并向家属告知患者病情危重,以及溶栓后的相关风险,家属表示同意转院。                                                             

“沈丘县医院管床医生已经与我科提前沟通过了,患者急性前壁心梗诊断明确,急诊溶栓术后,可以绕行急诊、CCU,直接到导管室,行急诊PCI。”市中心医院心内五邢程主治医师说。

    接到电话后,周口市中心医院  胸痛中心绿色通道各个环节也被紧急激活。中心值班人员在导管室准备接诊,心内五科介入团队进入紧张的准备工作,导管室一键启动!介入人员全员待命!

     救护车22时55分到达该院,患者顺利交接,绕行了急诊、CCU等科室,直达导管室急诊PCI。已在导管室等待的贾国力、邢程等医务人员立即进行穿刺、造影、球囊扩张血管开通直至前降支植入支架。 23时10分,手术顺利成功,李某的病情也稳定下来,手术效果满意。此例手术时间仅为15分钟!周口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再次刷新了周口急诊的最短记录。


[ 责任编辑:孙晚秋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