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农耕文化到北京“走亲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3-06 15:07:57 
分享到

□记者 王晨 文/图

本报讯 裴李岗文化石磨盘、石磨棒,汉代石磨等能代表周口地域农耕文化符号的藏品将到北京“走亲戚”。3月4日下午,在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内举行了向北京张一文化艺术馆捐赠农耕文化藏品仪式(如图)。

去年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与川汇区有关部门联合举办了16场“豫东农耕文明图片巡展”,展示了豫东悠久而厚重的农耕文明。

市博物馆负责人介绍,周口是农业大市,裴李岗文化石磨盘、石磨棒距今已有7000多年,汉磨距今已有2000多年,这些器物是周口厚重的农耕文明的见证。我市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向北京张一文化艺术馆捐赠农耕文化藏品,对周口农耕文化是一次很好的宣传展示。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