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贫困残疾儿童 抢救性康复工程显成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3-07 08:55:37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琰)“孩子刚来时,不会自己穿衣服,吃饭也需要家长喂。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孩子有了很大的进步,现在已经会拿筷子夹菜、用勺子喝粥,还认识了好多水果、物品、动物,会说简单的词语,会主动参与活动。”近日,记者到川汇区残联残疾康复中心采访时,一名家长如是说。


自从实施0至7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以来,川汇区残联为526名残疾儿童进行免费康复训练,培训残疾儿童家长520多名,家长培训率达100%,儿童康复训练总有效率达90%,家长对康复训练知情满意度达98%,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康复任务。


据了解,很多残疾儿童生活在贫困家庭,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治疗。目前,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的实施,有效地改善了他们的生活、学习条件,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减轻了家庭和社会负担。


川汇区残联积极争取上级的支持,建立残疾康复指导站和康复医院,根据河南省贫困脑瘫儿童康复、智力残疾儿童康复、孤独症儿童定点康复训练机构标准,设置了儿童康复训练场地、功能用房、无障碍卫生间、独立的厨房操作间。同时,注重引进、培养康复人才,先后招聘28名康复医学治疗技术专业人才。


在接受康复训练治疗后,贫困残疾儿童行为能力有了极大改善,让患儿及其家长看到了希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