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妇幼“疝”战队伍日手术227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3-07 08:56:0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朱崇应)2月21日,手术227台;2月份28天,手术2388台。3月3日,郸城县妇幼保健院疝病专科(周口市疝病治疗中心)的2月份报表,在中国疝病专科联盟随访系统实时数据库中再次刷新了记录,惊艳了全国业界,同行业者把该院疝病专科医护队伍称为“疝”战队伍。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2月21日,农历正月初六,郸城县妇幼保健院疝病专科日手术227台。当天早上8时,前来排队的患者已经超过百名。作为中国“日间手术”联盟医院,该院确保疝病专科患者从挂号登记到病情诊断、从术前检查到等待手术、从手术实施到完成出院,全部在24小时之内完成。


为了保障患者当日都能顺利手术,多年来,该院疝病专科一直坚持“当日诊疗不拖延”的原则。记者通过视频回放看到,疝病专科的医护人员在2月21日当天,分秒必争、紧张有序地工作着,直到晚上11时07分,第227台手术完成,才下班休息。2月21日,从早上8时到晚上11时一共15个小时,仅有30名医护人员的疝病专科团队顺利完成了227台疝气手术,其中133台小儿疝、94台成人疝。


郸城县妇幼保健院院长亢国良介绍,为了满足患者需求,该院按照国内先进标准配备了5个手术间,麻醉机、呼吸机、高频电刀、腹腔镜等先进设备,一应俱全;由30人组成的疝病专科医护队伍,带头人是该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杨军和疝病专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刚领,还有5名主治医师、4名医师、3名麻醉医师和16名护士。为了确保手术顺利完成,每到手术高峰,该院都会调派其他科室医护人员前来协助手术。


记者翻阅手术记录看到,不仅是2月21日当天,整个2月份,因为是农民工返乡高峰,有好几天日手术量均突破200台,2月份共完成疝气手术2388台。另据悉,该院2017年共完成疝气手术16919台。


通过“疝”战队伍的惊人表现,郸城妇幼人的奋斗精神可见一斑,整个郸城妇幼队伍是非常英勇善战的。在脱贫攻坚中,该院2017年度完成健康扶贫2902人;在免费筛查民生实事中,产前血清学筛查4203人,彩超筛查4724人;新生儿两病筛查8822人,新生儿听力筛查8533人;该院彩超室、新生儿重症监护中心、脑瘫康复中心等科室建设在全市名列前茅、在全省有位次、在全国有影响力。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