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开展“3·6”普法宣传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7 16:45:47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七五”普法规划的实施,提高广大市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3月6日,该行积极参加由市委组织的“3·6”普法宣传活动。该行高度重视、扎实落实,组成了以行长助理兼风险总监袁海博为组长、法律保全部及办公室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活动小组,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横幅及发放十九大和法律书籍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在全国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宣传,一是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通过宣传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法律法规,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三是积极宣传“商业银行法”等银行业金融机构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远离非法集资等,积极营造良好的法律及金融环境。

宣传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平、市政协副主席程维明一行进行现场指导,询问该行发展状况、未来前景规划等内容,该行人员详细进行回答。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弘扬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了国家和我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政策和规定、进一步强化了人民群众对法治的认识,为确保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以此为契机,该行将积极参与法治建设工作,拉近与广大市民之间的距离,展示良好企业形象,扩大该行的社会影响力。(中原银行张青博)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