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迎 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3-08 15:47:57 
分享到

“暖日映山调正气,东风入树舞残寒”,这是《元日》诗中的名句。这首诗,写得正是新春来临的气象和心境。诗中的“调”、“舞”二字,形声相应,描绘传神,情意鲜活,使人想见春日晴明、鸟语花香的新春景色。

春,诗般瑰丽,画般壮丽,梦般甜美,酒般香醇。春,风姿绰约,绚丽多彩,窈窕妩媚,风情万种。迎春,我秉笔尽情抒写,纵情描绘,让春天的歌飞出心窗,让春天的歌声飞遍祖国的大地山河。

春风迈着轻盈而矫健的步履走向人间。于是,山山水水展示出盎然的生机。她把碧绿铺向原野,把湛蓝献给江河,把金色镀给矿山,把五光十色点缀给祖国万里山河,把理想希冀化作万朵鲜花盛开在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中。

展望新春的辰光,我们心花怒放,豪情满怀。看,柳芽咬碎了严冬的束缚,在萌动;竹笋拱破僵硬的冻土,在冒尖;花瓣挤开雪裹的蓓蕾,在绽放;麦苗挺起凝结的身躯,在拔节。春风吹绿了树枝,吹蓝了天空,吹得河水泛起了笑容;春风带着各种颜色的染料,染红了桃花的腮,染白了梨花的脸,染黄了迎春的花瓣,发出芬芳的幽香……

春日里我们百感频发,感慨万千:昔日慵懒的脚步仿佛又在眼前浮现,但切莫让它成为前进的羁绊,思想的桎梏,要用春天的犁铧把它铲除。往日的挫折坎坷应随着新春的希望而荡涤。只有经历了严冬的肃杀、寒风的肆虐,才能感受到春天的可贵,才能用辛勤的双手去开拓春光的大道。风华正茂的春天是人生的春天,是生命中最宝贵的历程。我们不可蹉跎岁月,虚度青春年华,我们不能让人生黯然失色,我们要做到在顺境时再接再厉,逆境时奋起开拓。春天的追求在于播种,在于耕耘,在于收获!人生在于奋斗、拼搏、奉献。要实现2020年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长者当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青年要充满活力,奋然前进,把满身沸腾的青春热血化作猎猎作响的旌旗,写下壮丽青春的篇章。

春天令人心驰神往,让我们追随春天的脚步前进吧!春天的脚步令人奋起,春天的脚步催人奋进。春天的脚步,扫去严寒的困顿,抚慰冬日的创伤,踏过沉睡的大地;春天的脚步,用春风传递你的讯息,用春雷传播你的召唤,用春雨倾吐你的情思,用春花装点你的芳姿。看着你矫健的步伐,我们深深地知道时代的鼙鼓应怎样擂响,听着你的脚步声,我们感受到亿万人民前进在建成小康社会的大道上,跫然足音多么坚实铿锵。

春,不需要茫然踯躅。春在原野,绿意频频勃发于心灵的沃野,春日将情思遥系悠长的云霄,温馨的春风多情地扬起思绪之帆,让理想之舟在春潮滚滚的大地上驰骋万里,奔向灿烂辉煌的明天!

(牛腾明淮阳县财政局)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