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欢聚新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3-08 15:48:34 
分享到

金鸡辞岁,旺狗报春。新的一年带着清新的气息、踏着和谐的旋律、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和往年相比,2018年的春节少了一些爆竹的喧闹,多了一份清新和谐的宁静。

大年初一下午,我和朋友四家人相聚在一起。东道主家的客厅布置得干净整洁,两棵发财树上挂满了红包,两大桌美味佳肴让人垂涎欲滴。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在我们的异想天开中,发挥得淋漓尽致。我们用两个蛋黄和一根芹菜组成一个拼盘,展现一句古诗中的画面。还有一盆豆腐汤,寓意福如东海,一盘圣女果象征着红红火火,一盘牛肉,寓意牛气冲天,西红柿炒菠菜,表达事事如意的心愿。父辈们还在推杯换盏,孩子们已迫不及待地开始了第二个环节——猜谜,猜中了,奖励红包一个,猜不中,向大家献歌一曲或讲一个小故事。朋友的儿子万泽琦是孩子中最小的,人小胆大,却没能猜中,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唱了一首生日歌。随后,八个孩子都分别猜出了谜语,领取了奖励。值得点赞的是,我的儿子虽然喝了两杯酒,思维却似乎更加敏捷,一连猜中了四个谜语,并把所得奖励转赠给了他的弟弟妹妹。

拍全家福的环节把整场聚会推向高潮。拍照顺序是大家庭全家福、小家庭全家福、童年伙伴留影。大家给这些照片取名“十全十美”、“我家七仙女”……朋友家有一张老照片,大约拍摄在十几年前,照片上的四个小孩如今最大的已经上班,最小的也在读高三。我们让四个孩子模仿老照片中的动作和神情重拍了一张,命名为“找回童年时光”。

欢乐的时光总是让人留恋,不知不觉已到深夜,在大家的祝福声中,我们相约来年再聚。

(黄萱 商水县人民医院)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